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潍坊透水铁矿暂未发现生命迹象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7 版)

    本报潍坊7月14日电(记者郑燕峰)来自山东潍坊正东铁矿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的消息,经专家组和技术组论证,采用打孔探测施救技术,但两次钻孔深入地表下68米和33米,均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井下受不明水体涌入的影响,加上自然进入,排水艰难推进,截至今日8时,水位已下降到负30.75米,累计排水1.4万立方米。

    据了解,露天矿坑排水、填埋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出动人力400余人,上阵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142台套,回填土方18.50万立方米。

    为尽力抢救被困人员,指挥部从山东省第四地质勘察院紧急抽调了一台潜孔锤钻机,13日在被困人员作业面上方采取打孔探测施救技术,深入地表68米,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后又进行了第二次钻孔至地表下33米,未发现生命迹象。

    目前,指挥部正对矿区实施物探,并对矿区内的蓄水坑实施监测,以分析其与矿井不明水体的关系,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7月10日23时左右,山东潍坊市坊子区正东矿业有限公司发生井下透水事故。经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井下有31人现场作业,后有7人安全升井,目前,仍有24名工人被困井下。

    相关文章:

    山东潍坊正东铁矿透水事故调查

蹊跷的英语教材更换
教材更换背后的权力公关
蹊跷的小区车库拍卖
潍坊透水铁矿暂未发现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