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如烟”国外遭遇假冒 维权行动正在进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6 版)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针对假冒商品都采取了“打假”的严厉措施。国内一些产品经常以“山寨”国外名牌而落下很多不太好的名声,而中国发明、中国制造的品牌同样在国外遭遇到了被假冒,这些民族企业同样也在国外做出了坚决而强有力的打假维权行动。电子烟生产的始祖——如烟科技正值此时给国内百家消协发表了“如烟只有一个”的严正声明。

    一朝成名 遭遇仿制

    2004年电子烟由中国发明,而这发明者正是如烟科技。2006年4月,“如烟”在奥地利成功举办了欧洲地区产品发布会,标志着如烟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如烟”模拟整个吸烟过程,既满足吸烟者在生理、心理、行为上的依赖,又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同时不受场所限制,在追求时尚的欧洲迅速获得了成功。2007年7月,如烟科技在香港成功上市,同年9月,“如烟”在土耳其成功举办了产品见面会,2008年5月,“如烟”正式登陆全美烟草零售终端,至此“如烟”成为了全世界的知名品牌,受到了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欢迎。如烟科技副总裁董武表示:“产品出名后,不仅在国内有涉嫌侵犯‘如烟’商标权和专利权的现象,在国际市场上也存在这样的现象。‘如烟’作为中国发明、中国制造的品牌,还将继续在国际上进行一系列的‘打假维权’行动。”

    坚决打假 法律维权

    “如烟的国际打假行动委托了美国博钦律师事务所进行,这家律师事务所曾代理过著名的芬纳诉任天堂案,并帮助任天堂获得了成功。目前受如烟科技的委托主要针对涉嫌侵犯‘如烟’专利权的几个品牌进行了相关起诉。”如烟科技裴律师介绍说。日前如烟科技已起诉了几家企业,并有望获得胜诉。  

    “中国的知识产权发展还不是很健全,但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坚持对企业知识产权的维护行动,这不仅仅是对品牌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的一种行动。”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所、名牌与市场战略研究所专家钟冠华认为。电子烟中的假冒产品大多是“三无”产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烟”的维权行动既是对自身知识产权的有力维护也是对消费者权利的一次代言。“如烟”已经做出明确表态,在打假的同时也呼吁消费者为自身利益着想,共同抵制假货,购买正品电子烟。

教育部召开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又好又快谋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最美妈妈”的成长故事
扫清雷场的“海上敢死队”
“如烟”国外遭遇假冒 维权行动正在进行
大运会,深圳准备好了
5万册《新华字典》赠送吉林农村娃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中加名师交流中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