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同心同德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党外人士高度评价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9日   08 版)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各地党外人士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各地党外人士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福建省农业厅厅长陈绍军表示,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农工党80多年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在长期实践中作出的自觉选择,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中国国情。

    民建中央委员、厦门市委副主委、厦门大学教授李非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为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民主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形成合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说,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更好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各地党外人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多年研究两岸经贸问题的李非深有感触地说,在多党合作中,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民主党派真正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使广大民主党派人士的政治素养、思想水平、工作能力达到新高度,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派生出更多的新任务。

    “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对于民革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具有深刻的启示。”民革青岛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说,“作为一名民革地方负责人,我深切体会到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以便更好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麦康森表示,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时俱进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创新,继续推进思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水平。

    讲话激发了党外人士使命感和责任感

    “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美好愿景,极大地激发了党外人士使命感和责任感。

    陈绍军表示,两个“100年”宏伟目标对农工党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把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环境保护界别的智力人才优势,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献计献策,为加快福建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麦康森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扎实履行科技工作者职责。他说:“展望我国海洋蓝色产业的光辉前景,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我要继续带领科研团队脚踏实地做好海洋科技工作。”

    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名成员,张道宏表示,一定要以两个“100年”为目标,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陕西8800多名盟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推向前进,在努力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参与采写记者:涂洪长  来建强  许祖华  徐冰  张旭东)

同心同德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民有所求 必有所应
新疆和田一派出所遭暴徒袭击
“浓烟哥”被授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大运会“寻电之旅”启动
小学生“叫板”热水器 大学生与垃圾“较劲”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师生“重温入党志愿”
第二届中国汉白玉文化艺术节“传承历史,创意未来”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