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企业志愿者牵手农民工子女

欧莱雅企业公民日搭建员工志愿服务平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6日   08 版)

    本报讯(陈竹沁 记者周凯)“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一首《感恩的心》近日唱响上海市静安公园广场。9位演唱者是上海市松江区薛家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分别来自贵州、湖北、山东等8个省份,农民工子女是他们的共同身份。台下,欧莱雅公司的百名员工,身着统一的志愿者衫,为台上的孩子鼓掌欢呼。

    日前,欧莱雅(中国)在上海举行了2011欧莱雅企业公民日志愿服务行动,主题是“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当天,欧莱雅中国宣布将与团上海市委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正式加入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欧莱雅企业公民日活动由欧莱雅集团在百年华诞庆典上发起,于2010年7月首次举行,倡导“公益事业,人人尽责”, 以保护环境、关爱弱者、心系社区为三大领域。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廖恳认为,欧莱雅此举为更多企业发动员工参与志愿者行动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则表示,“我们承诺携手全体员工为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

    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内,研发实验室成了自然课堂,平日里忙碌的科学家变为“小小科学家”们一对一的导师。手工香皂、唇彩、洗发水,在浦东新区皖蓼小学的孩子手里成型。

    “公民最重要的义务是付出,付出多过索取才能快乐,行动是根本。”欧莱雅员工郝宇这样解释自己对“公民”二字的理解。令他感佩的是,他在与他结对的小朋友身上也看到了“关心与付出的种子”。在唇彩制作环节,小男孩没有贪用实验室的材料,而是告诉小伙伴,不要放太多,要给其他小朋友留一些。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欧莱雅通过建立企业志愿者俱乐部这一平台,实现了员工志愿活动的组织化运行。此外,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项目的专业性也进一步加强。

“用心灵去寻找过,信仰才是最真实的”
欧莱雅企业公民日搭建员工志愿服务平台
两岸青年海峡西岸行
山东新疆团组织对口援助
学生正在参观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津皖鲁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河南鹤壁高中:省级示范校成“违规示范”
职业院校 社会实用型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