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青联召开胡锦涛“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7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全国青联7月22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和120余位在京的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站在党的90年历程的重要时点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将对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大家认为,青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9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发挥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始终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一代代青年也在党的指引下,与祖国共奋进,在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成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王晓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对历史进程的精准回顾,又有对现实问题的科学回答,还有对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讲话中既有富有逻辑的深入分析,又有创新发展的科学判断,还有平实亲切的语言风格,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理论自觉、价值取向、发展理念和青年观点,特别是讲话从历史的维度深刻阐述了党与青年的血脉关系,从现实的维度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关心重视,从未来的维度明确提出了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青年观,为当代青年成长和做好新形势下青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晓说,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要把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努力增进共同理想信念,不断达到新的精神高度。一个没有共同理想信念的组织,即使它的制度再完善,也是一盘散沙;即使它的工作再活跃,也是空中楼阁。我们应充分认识全国青联的使命、责任和价值所在,始终坚持为党广泛团结凝聚青年这一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注重发挥青联委员的示范引导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突出青年人才工作主线,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从历史逻辑看,青联事业的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从现实逻辑看,人才培养已成为当前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支点之一。人才荟萃是青联组织的鲜明特点和优势,人才培养是青联工作的主线。全国青联既要努力把更多青年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又要注重组织委员走进青年,分享思想、经验、阅历,反映青年诉求,服务青年发展,引导更多青年坚定信心、创新创业,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实践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添新的组织活力。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有效集成青联委员的个体优势,更好地展示青联组织的整体力量和整体形象。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委员加强自身修养,经得起政治、事业、名利和生活的考验,以表里如一的道德力量、知行统一的意志品格、艰苦创业的职业风范和奉献社会的公共关怀,为广大青年作表率。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在传承青联优秀组织文化的基础上,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使制度效应与文化效应相互叠加,推动青联事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王晓说,今天的学习座谈会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下一步全国青联各个界别和地方青联组织要根据陆昊同志的要求,开展主题性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说,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能够承担起中国崛起重任的青年英才,这也是中国教育界的重要使命。全国青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说,要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激发广大青年进一步报效祖国的青春力量。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认为,青年要更加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为实现小康作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人类发展作贡献。全国青联副主席、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齐兴达表示,人民群众的丰富实践是青年成长的沃土,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

    季正聚、罗东川、张学兵、解晓东、陈薇、汪宏坤、王蓓、胡果、魏利军等全国青联常委、委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蛟龙”号深潜突破5000米
全国青联召开胡锦涛“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全面提速
他的“强硬”救出最后幸存者
这41条生命值得你我同样铭记
德国高铁惨祸后如何重建信任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