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全面提速

中央地方4000多家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同步推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声)记者今天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正式公布,2012年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任务。此次全国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共涉及4000多家出版单位,中央地方同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尤其是图书出版单位体制改革的有关优惠政策,适用于本次改革。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上明确提出:“首批转企改制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今年年底前完成转企改制任务。2012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任务。中央和地方同步推进,分批次进行。”

    据介绍,通过这一轮改革,将解决在现行体制机制约束下,报刊出版业发展中存在的数量过多、规模过小、资源分散、结构不合理、市场竞争力弱等突出问题,增强报刊传播力和舆论引导力,提高报刊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目前,山东、湖南等地已公布当地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名单,中央也将很快公布名单,下发转制规程。事实上,一部分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已经开始转企改制。今年4月,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汽车报社完成转企改制任务,并已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日前中央召开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在操作层面有了更加明确的依据。中央各部门各单位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中,有关配套政策可按照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的有关政策和做法办理。同时,国家鼓励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各地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更加有利于改革的具体政策或实施细则。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后,新闻出版总署将在出版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转制进行工商登记时,原报刊名称可继续注册使用。

“蛟龙”号深潜突破5000米
全国青联召开胡锦涛“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全面提速
他的“强硬”救出最后幸存者
这41条生命值得你我同样铭记
德国高铁惨祸后如何重建信任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