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行程超400公里客车中途要休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7日   03 版)

    本报郑州7月26日电(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张玉甫)“7·22”京港澳高速河南信阳段客车燃烧事故发生后,河南省要求4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班线必须在中途设立车辆停靠、驾驶员休息站(点),全省交警部门在省内国、省道,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设执勤点,24小时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24日,河南省交通厅下发紧急通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客运安全,其中,要求4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班线必须在中途设立车辆停靠、驾驶员休息站(点),没有的一律停运。

    从24日起至31日,道路运输企业要对全省所有卧铺客车进行逐辆登记检查,检查车辆的车门启闭、紧急启动装置、应急逃生窗口、安全锤及灭火器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检查合格后,车辆方可投入营运。

    为加强安全检查,未经安全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客车,一律不得出站;超员车辆一律不得出站;未经安检的乘客一律不得上车出站;卧铺客车上座率达不到30%的,一律不得出站。

    25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省交警部门在省内国、省道,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设执勤点,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重点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等违法行为。 

    另外,将加强路面的巡逻管控,高速公路严禁违章停车和客车上下人;普通公路要严查客车、校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及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各县、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城市派出所所长是辖区车辆、驾驶人源头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今后,凡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追究有关领导和民警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责任。

EMBA:高调改革 悄然涨价
重视人的作用,对学校适当“放权”
天津首家幼儿消防安全学校揭牌
华夏绿洲圆西部学子大学梦
北京东城革新里小学自编自演校园剧
哈尔滨一居民楼深夜坍塌 93人为何无一人伤亡
河南:行程超400公里客车中途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