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不认可央视解说员的评价,瞄准伦敦奥运会金牌——

赵菁:谁说我心理素质不好?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7日   04 版)

    7月26日,在上海游泳世界锦标赛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游泳第二金。     

    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谁说我心理素质不好?我要在此反驳韩乔生老师。”今晚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后,中国选手赵菁在接受采访时似乎对央视评论员韩乔生有些意见。

    “今天夺冠游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这对自己和队友都是个鼓励,非常不容易。获得这样的成绩与我在澳大利亚8周的训练有关。”赵菁说,“都是高强度训练,到第四周时我已经顶不住了,感觉身体吃不消了,休整几天后,才继续完成训练。”

    赵菁回忆起在澳大利亚的魔鬼训练,实际上是为了反驳央视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关于她心理素质不佳的评价:“这样艰难的训练我都坚持下来了,我怎么会是心理素质不好的人呢?”

    “韩乔生老师在电视转播中就这么评论我的。”赵菁说,“我只是想说,我的心理素质不差。”

    赵菁在上届游泳世锦赛上夺得50米仰泳金牌,但50米仰泳不是奥运会项目。这次拿到100米仰泳冠军,使赵菁更增添了冲击明年奥运会冠军的信心。“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奥运会项目上,拿到奥运会金牌的意义更大。”当然,赵菁认为自己还需继续提高水平,“今天仅以0.01秒险胜,真的很幸运。”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

美日欧各界热猜中国航母即将试航
极右翼牵动欧洲 新纳粹幽灵盘旋
准备应对美国债务违约
普京不接受布雷维克的敬佩
布雷维克生父:“他应该结束自己的生命”
一个冷门项目在举国体制下的挣扎
赵菁:谁说我心理素质不好?
哈曼抨击布拉特是个“独裁者”
菲尔普斯状态不佳成“病猫”
北京青少年参加国际儿童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