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清华启动数学大师冠名讲座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斌)近日,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启动了以陈省身、华罗庚、许宝騄和林家翘四位数学大师冠名的讲座。每年将邀请数学领域最顶尖的学者来清华作报告。该校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教授表示,清华的数学研究有信心在几年内跻身全球前五名。

    据了解,7月15日,国际统计学权威、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斯坦福大学Bradley Efron教授做客了许宝騄讲座首场。清华大学此次设立陈省身讲座,是为纪念他在几何与拓扑方面的历史性影响;设立华罗庚讲座,以纪念他在数论、代数和分析方面的基础性贡献;设立许宝騄讲座,以纪念他在统计和概率发展过程中的开创性贡献;设立林家翘讲座,以纪念他在应用数学领域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据介绍,每年,冠名评选委员会将评选出四位为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杰出学术贡献的个人。获奖者将受邀来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老师掺和太多让创新大赛难创新
清华启动数学大师冠名讲座
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启动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举行了两场毕业典礼
让坏人看到打怵,让百姓看着亲切
大连交警被殴致死案开庭
“要让人们在事故发生后知道打哪个电话,
敲谁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