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小额信贷成就辉煌

——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荣获2011年度全球微型金融领军人物提名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9日   07 版)

    世界微型金融领域的重要大奖——“2011年度全球微型金融成就奖”各奖项评选结果于2011年7月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六届“全球微型金融投资峰会”上揭晓。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凭借不凡的个人经历和在小额信贷领域的辉煌成就榜上有名,荣获“2011年度全球微型金融领军人物提名奖”,并在互联网上予以公布。

    获此殊荣来自于哈尔滨银行在小额信贷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郭志文董事长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非凡的战略眼光,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出中国不缺少大银行、中银行和小银行,唯独缺少专门做小额信贷业务银行的科学判断。并在此基础上,领导哈尔滨银行在中国城商行中率先创新开展小额信贷业务。在国内首家提出“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建设中国的普惠金融体系。从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小额信贷银行”的发展战略,指引哈尔滨银行摒弃一味贪大求快的思想观念,坚持差异化战略定位,另辟蹊径,把经营触角伸向不被人看好和不屑于做的小额信贷领域,坚定不移地走小额信贷之路,并成功打造出哈尔滨银行的特色业务品牌——“乾道嘉”小额贷款,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影响力。

    “2011年度全球微型金融成就奖”由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C5集团(其前身是“欧元论坛”)发起,旨在表彰和突出全球小额信贷市场中的创新、优异表现和取得的成就。奖项向所有金融机构、微型金融投资机构、微型金融从业机构、私募股权投资者、基金经理、非政府组织、行业利益相关者开放。

    此次全球微型金融成就奖的提名条件非常苛刻,评审委员会由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的多名微型金融行业全球领袖组成,他们对所有参选人进行了多轮全面的评审。正如评奖活动组织者莫尼卡·安萨莉(Monica Ansary)女士所说:“能够从来自全球各大洲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获得提名奖的3个人选之一,这本身就是一个成绩。”这些足以说明郭志文董事长的个人成就和哈尔滨银行小额信贷的发展,已经获得全球业界最权威人士的充分认可,哈尔滨银行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正在迅速提升。

    此次会议和评奖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众多小额信贷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和金融机构的注意。德国德意志银行、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印度ICICI银行、英国渣打银行、美国摩根斯坦利投资公司等机构均派代表参会。

    与郭志文董事长同时获得“2011年度全球微型金融领军人物提名奖”的是宜信创始人兼CEO唐宁先生和巴基斯坦泰玛尔(Tameer)微型金融银行创始人、总裁兼CEO纳帝姆·侯赛因(Nadeem Hussain)先生,这几位都是国际微型金融领域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

    (李宏权)

谁炮制了“谋害”县委书记案
追责程序何时启动
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变成冰冷的名字
为何遇难者名单公布慢半拍
小额信贷成就辉煌
“这是一个普通公民应该做的”
国家电网 湖南省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