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3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

武汉砍掉过半行政审批事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31日   02 版)

    本报武汉7月30日电(记者甘丽华 通讯员吴忠新)在近日召开的武汉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上,武汉市宣布:自7月27日起,砍掉半数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与原有的748项审批事项相比,减少409项。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当前武汉市行政审批管理体制上存在诸多弊端,突出表现为办事环节多、流程长、效率低。以东湖高新区的藤仓烽火公司为例,该工业项目于2008年12月30日开始办理项目可行性报告审批,办到开工建设,经过了30多个审批环节,花了539个工作日。“这种状况严重制约了市场主体的发展,影响了政府的形象,阻碍了对外开放,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唐良智说。

    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中,每个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都控制在5个以内,其中办事流程少于3个的超过89%;承诺时限平均提速超过50%;改革前需要提供各种材料共3786件,改革后减为3058件,减少728件,由平均每个事项提供11.2件材料减为9件。

    武汉市还对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9项工业项目落地审批收费分别实行免征和减免,预计全市每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7000余万元;同时,将在全国率先实行工商注册登记“零收费”。针对工业项目,武汉市从8月1日起试行将13个审批事项集成起来实施并联审批。审批环节将由原来的31个减少到14个。工业项目落地,纯审批时间为15个工作日,加上法定的土地招拍挂和工程招投标时间,最长不超过60个工作日。

武汉砍掉过半行政审批事项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青春与中青报一起燃烧
教育部:警惕高校招生四大骗术
“最美拾荒女”书写九○后励志传奇
救人与规定 孰重孰轻
450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
河南:十大青年公益项目筹款近8000万元
2011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