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3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31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刘声)记者近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近期又有10起侵权盗版重点案件陆续宣判。

    近期宣判的10起案件包括:

    西藏“9·27”批销盗版教辅图书案。去年9月10日,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协调公安等部门抓获销售藏文盗版教辅图书的犯罪嫌疑人张新峰。经查,张新峰从山东梁山等地购进盗版教辅图书,向西藏19个县(市)的25所中小学非法销售3万余册(其中藏文书20836册),非法经营数额达41万余元。6月27日,张新峰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天津何震宇销售盗版光盘案。去年8月26日,天津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查获何震宇等人经营的出版物销售窝点,当场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万余张。3月31日,何震宇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北京新天地娱动科技有限公司制售盗版光盘案。该公司自2005年以来,先后通过伪造授权许可文件等方式,复制、发行9种电影作品共计1.8万余套盗版光盘。6月23日,李龙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3万元。

    河南郑州“1·05”销售非法音像制品案。今年1月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等部门破获一起贩卖盗版及淫秽音像制品案,查缴《让子弹飞》等盗版音像制品近9万张,抓获犯罪嫌疑人张琳、李春雷等人。6月30日,张琳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李春雷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2万元。

    山西太原“10·09”运储盗版和淫秽光盘案。去年10月,山西省工商、文化执法等部门连续对5家物流公司进行联合检查,收缴盗版、淫秽等非法音像制品15万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赵国荣、李永林等人。5月26日,赵国荣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6月7日,李永林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江苏徐州“万松网”侵犯著作权案。2009年7月至2010年10月,戴玉辉、喻斌斌等人在未经许可和授权的情况下,采集并复制“起点中文网”拥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5000余部文字作品并登载在“万松中文网”上,非法所得达20余万元。5月23日,戴玉辉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喻斌斌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各处罚金15万元。

    江苏9CAX网站非法提供软件案。2009年4月以来,韦盛宝开设的9CAX网站在未取得相关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向网站注册会员提供1300余件集成电路、模具等约25种制造业专业设计软件的付费下载服务,该网站还提供培训教程和教辅资料等PDF格式电子书付费下载,非法经营额达10万余元。3月4日,韦盛宝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

    江苏无锡鞠文明等侵犯著作权案。2008年12月以来,鞠文明在无锡市信捷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任职期间秘密窃取该公司的软件源程序,伙同徐路路、华轶共同生产仿冒该公司的产品对外销售,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6月7日,鞠文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2万元;徐路路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华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

    江苏南京“5·26”销售盗版和淫秽光盘案。去年5月26日,南京市下关区文化执法、公安等部门抓获正在贩卖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李兵、谢宜娟等人,查获盗版光盘1.1万张、淫秽光盘419张。当年11月1日,李兵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3.2万元;谢宜娟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

    江苏淮安“中国宽频网”侵犯著作权案。2009年6月至2010年12月,淮安市中天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在中国宽频网在线提供电影12580余部。该案涉及网站达45个以上,涉案金额约1.5亿,非法所得127万余元。去年10月,公司出资人王景、缪兴荣等涉案人员被抓获。6月20日,中天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被依法判处罚金75万元;王景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70万元;缪兴荣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65万元。

武汉砍掉过半行政审批事项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青春与中青报一起燃烧
教育部:警惕高校招生四大骗术
“最美拾荒女”书写九○后励志传奇
救人与规定 孰重孰轻
450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
河南:十大青年公益项目筹款近8000万元
2011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