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寻求市场认同 瑞麒G6的高端命题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10 版)

    “市场认为的高端才是真正的高端。”8月1日建军节,瑞麒G6在北京正式上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上市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与人们期待的不同,瑞麒G6这个奇瑞迄今为止最高端的产品,并未选择某个风景宜人的度假胜地展示其高端品牌的奢侈,而是将上市地点放在了北京武警天安门警卫支队驻地。整个发布会简短而庄重,其中穿插了瑞麒G6旗舰型的赠车仪式,以表达对国旗护卫队的崇高敬意。

    此次上市的瑞麒G6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8.98万元、19.98万元和25.98万元。该车配备了ACTECO 2.0TCI全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豪华车专属的CDC自适应悬架、有三种模式实现不同工况的实时调节。车身采用超高强度结构和航空级安全材质,并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倒车辅助系统,更有EPB一键式电子驻车系统和10安全气囊。

    瑞麒G6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68/1845/1526mm,125mm的离地间隙以及400L的后备厢容积接近C级车的要求,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820mm。前后排配备座椅加热、通风、气动按摩器、电动腰托、腿托等功能性设备,拥有剧院式1+11一体化环绕音响系统和6.5英寸DVD触摸影音系统。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解保新表示,瑞麒G6拥有非常多的只有更高级别的豪华轿车上才出现的设计和配置,可谓重新定义了B级车的舒适标准。

    马德骥表示,目前瑞麒和威麟品牌的战略并没有改变,只是做了一个产品的梳理。第一步是把产品上市的节奏放慢了,加强了产品质量监控,并在配置上对一些车型做了较大改动,目的就是为了提升G系列的品质,让社会认可瑞麒是高端品牌。“高端不高端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必须让市场全面认可,这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

    产品梳理的第二步是根据瑞麒业务的发展需要,对一些销售能力不是很强的代理商进行了调整,有的是劝退,有的则调为销售奇瑞系列。第三步是对瑞麒品牌的销售队伍做了调整,加大了对产品营销的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瑞麒G6的正式上市,奇瑞销售总公司将联合奇瑞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徽银金融,率先在业内推出瑞麒G5/G6金融信贷购车方案,为车主提供0利率0手续费0等待的服务。

    目前奇瑞的整个研发体系有6000人左右,包括做发动机、变速箱、实验和性能开发的,还有做基础研究和平台规划的人。解保新说,瑞麒G6的研发可以说是全民动员,是奇瑞投入精力最大的一款车,当然也少不了与国外公司的合作,比如由莲花负责的底盘性能调校。

    马德骥说,瑞麒G6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荣威750以及帕萨特、君威、雅阁这个档次的合资产品。“从车的结构、配置、技术含量上来说,我们绝不比合资品牌差,但在营销上我觉得要‘多条腿’走路,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为了保证质量,奇瑞先生产了200辆瑞麒G6给一些大客户使用,征求他们的意见。经过对所有瑕疵及不足所做的改进和优化,今天延期一年上市的瑞麒G6是一个完美的版本。

    在向高端进发的道路上,瑞麒并非一个成功的例子,但瑞麒G6对中高级车市的重要意义毋庸置疑。“就像家电一样,在汽车市场,自主品牌获得广泛认可也需要一个过程,这条路必须要走,只是成功需要时间。”马德骥说。

寻求市场认同 瑞麒G6的高端命题
价格战正式打响
东风日产:全价值链本地化中场加速
瞄准未来 奥迪发力新能源
纳智捷:中国人自己的“子弹”
内功的喜悦:广汽本田夺得CSI冠军
车业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