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郭美美澄清与红十字会关系

实习生 梅轶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03 版)

    7月31日,中国红十字会发布了捐赠信息平台,再一次引起了广大公众的密切关注,不少公众认为,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上的查询数据与实际情况有很大的误差。

    8月3日,引发中国红十字会一系列震动的郭美美在其母亲郭登峰的陪同下,首次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在宁夏卫视《财经郎眼》节目中,澄清其为中国红十字会总经理的传闻。但主持人表示并未核实其澄清事实。

    对于其之前在新浪微博认证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总经理”的描述,郭美美表示,因为看到她诸多微博好友的认证多为总裁、CEO之类,“出于一种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就把原本认证的歌手、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总经理”。

    之所以是中国红十字会,郭美美称其干爸曾在饭间提及要成立一个名为“中红博爱”的公司,“好像是红十字会下面的一个机构”。

    “因为他们比较疼我,聊天时就说,公司(中红博爱)成立之后,你也来公司上班吧,”郭美美说,“我当时开玩笑,说不是做总经理,我不去,我干爸就说可以啊。”

    据悉,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称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关系企业,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商业红十字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但郭美美辩解称,当时发微博表示要“学习当红十字会总经理”,也只是一句玩笑话,“我当时连中红博爱都不知道。”

    郭美美事件发生后,网友纷纷展开人肉搜索,并称郭美美的干爸其实就是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

    对此,郭美美称,她干爸确实叫王军,但不是红会副会长,而是一名房地产商人。

    “据我所知,他好像是中红博爱的挂名董事,”郭美美说,在总投资六七千万的中红博爱公司中,她的干爸王军投资金额达1千多万元。

    “中红博爱刚刚启动,还没有营业,更没赚到钱,”郭美美表示,网上关于王军动用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的钱为其买玛莎拉蒂跑车的传闻不真实,“如果我是撒谎的话,我也不可能坐在这里接受访问了。”

    郭美美的母亲郭登峰也称,本想就这样让事情逐渐平息下来,“新闻越说越难听,说的都不是事实,”她说,“过了一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有人在骂,就觉得还是要出来说清楚。”

    面对镜头,郭美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并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真的很对不起,”她说,“来北京以前,我不是像现在这么奢侈的。”

    郭登峰称,因为是单亲家庭的孩子,自己从小就比较娇惯郭美美,并称郭美美微博上所晒的名牌包大部分都是她在深圳买的冒牌货,“只有两个是真的,一个是我买的,一个是她干爸给她买的。”

    郭美美称,事情发生后,干爸王军表示不打算在中红博爱做了,对于之前投资的1千多万,郭美美称,“他不打算要了。”

    对于未来,郭美美表示自己可能还是会走娱乐圈。“但先要通过电视平台,澄清这些事情”。

    看过郭美美接受媒体访问的一些网友纷纷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不同看法,大多依旧持怀疑的态度,网友“tanjoin”留言表示,“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网友“闲鱼游梦”留言道,“我相信郭美美说的都是事实,但我更加相信,她说的只是众多真相中的一小部分。更多不能说的事实和真相还藏在冰山下面呢,典型的避重就轻!”

    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节目最后表示,可能郭美美的这个无心之过,会成为中国红十字会,甚至中国慈善事业未来改革的最大推手。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透过这件事,使中国红十字会增强运用善款的能力,做好项目管理,做到公正、公平、透明,这应该是这件事一个比较好的结局。”

专家号依然要排长队 普通号只需十几分钟
霸道的银行“账户管理费”
故宫文物损坏事件 任何公民均可报案
郭美美澄清与红十字会关系
审计对象比去年减少违规资金相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