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审计显示:

审计对象比去年减少违规资金相反增加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7月25日,云南省审计厅厅长尹建业在向云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审计报告时指出,今年云南省审计对象从30个减少到24个,但审计查出的违规金额和管理不规范金额还是很大,甚至超过了上年,投资审计核减金额和专项审计揭示的问题金额都比较大。这一情况说明,一方面,审计监督的力度只有加大、不能衰减;另一方面,也说明在许多地方和单位,“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审计工作任重道远。

    审计报告显示,今年审计24个省级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查出违规金额4.54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8.06亿元。问题背后的制度性、机制性缺陷外,也有管理漏洞。比如部门隐瞒、转移收入的问题,分析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财政对于非税收入的监管不到位;反映一些地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原因也在于预算下达过晚,资金拨付不能及时到位所致。

    目前,云南省审计厅查出的问题,除需要从全局或政策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外,其他问题都在整改之中。

专家号依然要排长队 普通号只需十几分钟
霸道的银行“账户管理费”
故宫文物损坏事件 任何公民均可报案
郭美美澄清与红十字会关系
审计对象比去年减少违规资金相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