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韩国前空军参谋总长等人被控向美国军工企业泄密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04 版)

    韩国检察机关3日说,韩国前空军参谋总长等3名退休空军军官被控向美国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泄漏军事机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官说,上述3人涉嫌于2004年至2010年间,在12个不同场合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军事机密,涉及空军机密计划,包括空军《联合战略目标计划》。泄漏的信息包括空军预算和打算引进的空对地导弹和战斗机等。

    按检察官说法,3名前军官利用2009年至2010年的信息换取25亿韩元(约合240万美元)回报。

    检察官说,他们通过与对方公司职员会面或通过电子邮件私下传播机密信息。他们似乎利用自己在空军和国防部采购局的关系获得这些信息。

    韩联社只公布涉案前空军参谋总长姓金,1982年至1984年任空军参谋总长,自1995年起运营一家军火经纪企业。另外两名军官分别为前空军上校李某和前高级军士长宋某,两人均在金某的企业任职。

    检察官认为,泄漏这种机密信息,可削弱空军采购新装备时的谈判优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利用这些信息制定针对韩国的市场计划。

    检察官说,3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职员接受了调查,但他们声称对所获信息的机密性质不知情。

    金某等人否认通过电子邮件泄漏信息,还辩称这些信息已经在互联网可以查到,因此不算军事机密。

    据新华社

穆巴拉克抬上法庭 分裂之灾迫近埃及
匆忙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只解了国家破产的近忧
美债加欧债 欧洲股市黑云压城
俄罗斯已向印度交付航母舰载机
韩国前空军参谋总长等人被控向美国军工企业泄密
金桂冠“满意”朝美会谈
澳中学者联手研究儿童乘车安全
一艘油轮在印度海滩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