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金桂冠“满意”朝美会谈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04 版)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2日在美国纽约说,他“满意”上周朝美双边会谈的成果,期待两国进一步对话。

    金桂冠一行当天结束在纽约的活动,准备取道北京回国。他临行前在机场告诉媒体记者:“我对这次对话感到满意。对话将沿着这条道路前行。”

    按照他的说法,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恢复前,美国、韩国需要与朝鲜举行更多双边会谈,实现和解并作出安全承诺,“想想,北方与美国或者北方与南方相互争论和批评有什么好处?”

    美方强调这次美朝对话是“试探性”会谈。美国国务院没有证实美方是否同意与朝方再次举行双边会谈,称需要与六方会谈其他与会方协商。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单独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是对话的时期”,朝鲜希望继续对话,不过,现在谈论朝方是否会邀请韩国政府官员访朝为时尚早。

    金桂冠上月28日和29日应美国政府邀请访问纽约,与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会谈。这是双方自2009年12月以来首次高级别对话。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本月1日在首都平壤说,朝鲜将无条件参加六方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朝美虽然举行双边会谈,但“双方依然有相当大分歧,这无法掩饰”。“重要的是(朝美)进行了接触。我认为事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据新华社

穆巴拉克抬上法庭 分裂之灾迫近埃及
匆忙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只解了国家破产的近忧
美债加欧债 欧洲股市黑云压城
俄罗斯已向印度交付航母舰载机
韩国前空军参谋总长等人被控向美国军工企业泄密
金桂冠“满意”朝美会谈
澳中学者联手研究儿童乘车安全
一艘油轮在印度海滩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