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短道队打架事件有结果——

王濛被开除 周洋要退队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5日   04 版)

    沉默多时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终于重拳出击,在今晚召开的会议上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同时被调整回地方队的还有另一位国家队队员刘显伟。两名队员同时遭到在国内外无限期禁赛的处罚。王濛随后在微博上向公众表示歉意,但王濛对冬运中心的处罚显然不满,她表示将择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打人事件”的真相公布于众。

    冬管中心在今晚同时公布的处罚声明中说:“7月24日晚,国家短道速滑队于青岛市集训期间,在驻地发生了严重的内部冲突,引起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此次短道速滑队严重内部冲突事件,是由于王濛等人违反队规外出饮酒并未按时归队,在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进行管理时,王濛和刘显伟追打领队和助理教练及上前劝阻的人员;其间,损坏了酒店公共物品,并使自己受伤;在凌晨从医院返回驻地后,又擅自严重干扰其他队员正常休息。”

    冬管中心认为,此次事件性质极为恶劣,打人的运动员严重违反了队规,破坏了队纪,触犯了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严重损害了本应作为榜样起示范作用的世界冠军形象,损害了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形象,损害了中国运动员的形象,辜负了广大体育爱好者及社会各界对国家短道速滑队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得到消息后,今晚不少媒体赶到冬运中心,王濛随之也向媒体确认了自己已被开除出队的消息。在被开除出队后,王濛在微博上向公众致歉,但她表示自己道歉的对象并不是所有人。显然,王濛对自己受到的处罚感到不满,而且也透露出中国短道队内部的确存在外界一直传言的“人事斗争”。王濛还表示,自己将择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整起事件的真相公布于众,这似乎又在暗示这起事件另有隐情。

    令人意外的是,在王濛被开除出队后,她的队友、奥运冠军周洋宣布主动退出国家队。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俄罗斯即将叩开世贸组织大门?
伊拉克各派在延长美军驻留期限问题上分歧严重
卡扎菲欲联手伊斯兰势力离间反对派
仅有血性和拼劲 难使男篮大跨越
王濛被开除 周洋要退队
杜丽把自己当新人
国米官网落户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