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助学贷款去年惠及两百万贫困大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9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8日电(记者原春琳)今天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2010年,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13.57亿,增长21.37%,惠及209.1万人。其中生源地助学贷款因程序便捷备受青睐,占到整个助学贷款的近70%。

    据介绍,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资助经费以及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经费总计达876.5亿元,比2009年增加205.95亿元,增幅30.71%。

    2010年,中职学校免学费政策范围从农村扩大至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一年,超过五分之一的中职在校生免费读书,惠及440万名学生,总计减免了88亿元学费。

    资助政策受益面最大的是国家向所有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国家教科书。1.36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受惠,超过总人数的89%。

    3885万人次在校大学生接受全国普通高校407.9亿元的资助,在各项资助中,此项金额最多。其中,奖学金、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三者相加所占资助总数的近85%。值得一提的是,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3.03万人,代偿金额与2009年基本持平;而基层就业学费与贷款代偿2.91万人,与上年相比,代偿金额增长近40%;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还表示,今年继续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督促有关地方和高校对投诉问题进行核查处理。热线电话开通时间为8月15日8时至9月15日17时,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

本报推出“大运追光 先锋深圳”特刊
红色时尚引领百万青少年
石狮青年做馒头专送贫困者
虽遭清理整顿 不误“顶风”敛财
助学贷款去年惠及两百万贫困大学生
全民健身日 健身乐无穷
舟曲周年祭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