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无限期禁赛看似重罚实为从轻发落——

王濛随时可能重返国家队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9日   08 版)

    在一个平静的周末过去之后,“王濛打人事件”看来已不可能再起波澜,难道王濛真的会从此在国内外赛场上消失了吗?一位业内资深人士今天向记者表示,王濛重返赛场的时间应不会太长,冬运中心对其给予的无限期禁赛处罚看似十分严厉,但实际上却是从轻发落,正因为没有给禁赛时间做一个期限,因此,王濛随时都有可能被解除禁赛处罚。

    国家冬运中心在上周四晚间对王濛做出调整回地方队和无限期禁赛的处罚后,原本对王濛谴责声占主流的舆论界突然发生了180度转变,王濛和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对处罚结果感到不满的公开表态,更使得舆论界将抨击的矛头对准了有偏袒领导之嫌的国家冬运中心和“王濛打人事件”的另一位主角、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

    在王濛看来,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一旦失去了参赛机会,无异于被判了死刑,继续征战赛场的梦想也将成为泡影。

    但一名业内资深人士今天就王濛的禁赛处罚给出了另一种解读:“有期限的禁赛处罚其实更严厉,无限期的禁赛处罚实际上却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对‘无限期’的字面含义上可以解释为,王濛即使明天就被解除禁赛,也完全可行。”

    王濛看似受到冬运中心的严厉处罚,其实,冬运中心拿出这样一个处罚结果也是煞费苦心,中国短道队还是要依赖王濛这样的“核心”人物,冬运中心不可能将她彻底打入“冷宫”,尽管其所犯错误已非常严重。实际上,冬运中心将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处罚措施放在王濛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王濛就曾因炮轰李琰而被开除出国家队,但几个月后,王濛就因认错态度好而重返国家队。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草根榜样比明星更动人
西安:留守儿童游世园
敦煌:年轻讲解对接厚重历史
男篮七连败将邓华德打回原形
伤病成为中国田径军团最大障碍
王濛随时可能重返国家队
第九套广播体操针对性更强
美国大运会代表团规模创纪录
国足在合肥集训备战2014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