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世锦赛参赛名单尚未确定——

伤病成为中国田径军团最大障碍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9日   08 版)

    2011年世界田径世锦赛将于本月27日在韩国大邱开幕,目前,中国田径集训队队员正在各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告诉记者,队伍训练情况“基本正常”,但要想取得和上届世锦赛一样的好成绩还需要更加努力。    

    在2009年进行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凭借着白雪在最后一天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的宝贵金牌,创造了自1993年“马家军辉煌”之后的世锦赛最好成绩——除白雪获金牌外,王浩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银牌,刘虹和巩立姣两人则在女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比赛中收获铜牌。

    上届世锦赛的出色成绩,客观上给即将出征大邱世锦赛的中国军团增加了不少压力,再加上国家体育总局上周召开了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备战动员会,因此,中国田径队此行任务颇重。

    “大邱世锦赛的报名截止日期是8月15日,目前,我们还没有最后确定参赛名单。”冯树勇今天下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不过,队伍整体训练状况值得肯定,我们希望最后参赛的运动员把握住这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找到这阶段训练的不足,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发挥出正常水平。”

    由于名单未定,冯树勇在谈到本次大邱世锦赛的目标时出言谨慎。据记者了解,“伤病”有可能成为困扰中国军团发挥全部实力的最大障碍。上届世锦赛冠军白雪一年来受跟腱伤病影响,几乎没有参加任何重量级赛事,去年亚运会也没参加马拉松角逐;而王浩胫骨伤势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缓解,能否参加今年世锦赛尚未确定。有专家介绍说,根据刘翔的前车之鉴,中心不会在运动员伤势存疑的情况下强求参赛。

    因此,大邱世锦赛中国军团最大的金牌砝码还要落在刘翔身上。刘翔目前正与史冬鹏、江帆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出征前的高强度专项训练。按照本届世锦赛赛程,刘翔的110米栏比赛将于8月28日和29日两天进行,但刘翔要想再次在世锦赛上创造奇迹,难度很大。

    刘翔的老对手罗伯斯上周六在伦敦站钻石联赛中以13秒04获得冠军,他和今年6月跑出12秒94的奥利弗都是110米栏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刘翔七步上栏技术虽已掌握熟练,但后半程冲刺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草根榜样比明星更动人
西安:留守儿童游世园
敦煌:年轻讲解对接厚重历史
男篮七连败将邓华德打回原形
伤病成为中国田径军团最大障碍
王濛随时可能重返国家队
第九套广播体操针对性更强
美国大运会代表团规模创纪录
国足在合肥集训备战2014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