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1日   05 版)

    4%

    2011年4月7日,发改委调高汽柴油价格。之后的4个月内,国内油价没有调整。但在此期间,国际油价呈现近30%的降幅,远超4%。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8日表示,“单纯从时点价格比较,国际市场油价下降幅度确实超过4%。但从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看,时点价格的短期下跌对平均价格影响有限。国内成品油价格暂不具备下调条件。”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的诸多弊端,再次遭受市场拷问。

    6.42

    美联储10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继续维持利率于低水平。加息无望令国际汇市美元遭遇抛售,美股大幅反弹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场风险偏好。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走升百余基点,升破6.42并再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34

    “银行34项目服务今后将免费。”上个月初实施的新政,仅过一月后,因各家银行执行时出现“偏离”,8月初银监会再次发文要求彻查银行服务违规收费问题。近日,有媒体记者分别走访了广东东莞城区各家银行营业网点,发现少数银行在东莞执行收费事宜上仍有问题。

    40万

    白酒巨头五粮液的巨幅广告日前正式登陆纽约,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时报广场亮相。而据说,要在这块纽约最贵的广告看板之一亮相,每月花费高达40万美元。面对在美国投放巨额广告是浪费的质疑,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了提升五粮液及中国白酒在海外市场的认可度。而且,广告费每月40万美元这个数字与事实严重不符,目前五粮液并未向有关方面付费。

    3万亿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由于目前民间借贷市场需求异常旺盛,在江浙等沿海地区相当规模的银行贷款并未实际流向用款企业,而是流向了利率更高的民间借贷市场。据一份外泄的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的发言稿显示,在日前举行的银监会三季度形势分析会上,他以相当篇幅论及此事,并强调,相关商业银行不得在贷后管理上忽视受托支付的要求,最终导致贷款资金流向无法监管。

    据悉,刘明康在三季度形势分析会上对这部分资金流向规模的匡算口径是“3万亿”,并称目前包括浙江在内的全国各省均已展开排查。

    (本报综合消息)

千名中医“微博问诊”背后的西部医改逻辑
山西醋业负责人卖场喝醋辟谣
居民停电企业供电是选择性“电荒”
海南:把菜市场搬进市民家
新生综合素质教育
迈入大学的第一课
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