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最值得骄傲的光荣时刻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3日   03 版)

    作为中国青年报的记者,也作为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联络官,我非常幸运地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今晚的大运会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其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今天中午,大运村内就开始广播,凡是参加晚上开幕式的人员,在下午4点集合。尽管如此,不到3点半,就开始有参加开幕式的队伍集合在停车场等候出发。5点半左右,最后一批参加开幕式的人员从大运村出发,所有人员都要到开幕式场馆边的一座体育馆等候。

    等候的时间真难熬。在这段时间,包括中国代表团在内的所有代表团,都需要在组织者的协调下进行排序,以防在入场时出现顺序上的错误。晚上8点,开幕式开始了,我期待着尽快入场。我本以为我们会很快出现在体育场内,但我想错了。从第一个代表团入场开始,我们等候了1个小时,但仍看不到入口。

    不过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也不乏乐趣。一些参加完开幕式表演的演员,从我们身边走过时,都在向我们热情挥手,很多人都在高喊“中国加油”。我们的运动员,也感受到了人们的热情,完全将闷热的天气抛在一边。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很多人都在琢磨,如何在入场时吸引电视镜头的注意。复旦大学的同学,就商量着一起唱校歌。还有一些同学,商量着摆一个亮眼的pose。不过,当我们真的走入开幕式现场时,所有的演练和计划都被忘到了脑后,我们唯一想到的是,代表中国出现在大运会开幕式的现场,将会成为一生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也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时刻。  

    本报深圳8月12日电

一个自信的开场白
旗手王宇希望像胡凯一样
最值得骄傲的光荣时刻
刘翔10年之后重温大运情
深圳大学生自行设计的引导员海报服装
形成一道亮丽时尚的大运风景线
大运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