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刘翔10年之后重温大运情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3日   03 版)

    2001年北京大运会,刘翔以13秒33获得了110米栏的冠军。10年之后,大运会再度回到中国,已经是奥运冠军、中国体育偶像的刘翔,带领其他4名来自不同大洲的大学生运动员,点燃了深圳大运会的圣火。从2001年到2011年,从大运会冠军到奥运会冠军,传承的意味在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现场弥漫。

    如何点燃、由谁点燃深圳大运会的圣火,一直是本次大运会开幕式最大的悬念。而最终的点火方式和点火人选的设定,也确实独具匠心。

    在抵达深圳后,并未参加火炬传递的刘翔,被认为是最终点燃大运圣火可能性最大的候选人。今晚的点火仪式,刘翔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也印证了人们之前的猜测。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最终点燃大运圣火的,并非只有刘翔一人,而是他和来自非洲的纳赛尔、拉丁美洲的苏豪杰、欧洲的奥利加和大洋洲的詹尼斯塔共同点燃大运圣火。

    5名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分别对准大体联标志“U字”下面的5颗星星,随着星星上的引信被点燃,火焰穿过青春大道,飞向顶端的火炬塔,电光火石之间,大运圣火熊熊燃烧,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了顶点。  

    本报深圳8月12日电

一个自信的开场白
旗手王宇希望像胡凯一样
最值得骄傲的光荣时刻
刘翔10年之后重温大运情
深圳大学生自行设计的引导员海报服装
形成一道亮丽时尚的大运风景线
大运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