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大运会赛场再克中国女柔老对手——

秦茜卫冕只当是“中等刺激”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4日   04 版)

    在得知自己夺得中国大运会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后,中国民航大学大三学生、女子柔道队员秦茜笑呵呵地连称“意外”。

    “我不知道自己能获得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教练赛前根本没跟我说这事,估计是怕我有压力,毕竟对手的实力也很强。”虽然成功卫冕大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但秦茜并不兴奋,大运会金牌对这位中国柔道大级别的未来之星而言,只是一个中等级别的“刺激”,“可能看上去比赛显得稍微沉闷了一点儿,但从技术方面看,赢下来也不是那么顺利。” 

    秦茜的决赛对手是韩国人金誽永,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较量。由于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两人均遭到“消极警告”。然而金誽永比秦茜“粗壮”了一圈,但柔道界业内人士则认为,她是中国女柔最“喜欢”的对手。金誽永在北京奥运会上被佟文淘汰;在2010年柔道世锦赛半决赛中输给秦茜;同年的亚运会,金誽永在无差级决赛中不敌刘欢缘;今年6月,佟文又在莫斯科站的决赛中击败金誽永,赢得复出后第一枚世界杯金牌。

    “别看她总输给我们,但我们每次赢她都比较费劲儿,因为她的块头儿比我们大。”秦茜说。

    今年的柔道世锦赛将于8月23日在法国巴黎开幕,随着佟文的解禁和秦茜的成熟,中国女柔将改变两年来在国际赛场上战绩欠佳的现状。即便在伦敦奥运会上,佟文和秦茜的“双保险”也将成为维护中国女柔大级别荣誉的利器。

    “大运会是一个特殊的舞台,我把这届大运会当成一场重要的模拟赛,就是想通过这次大运会找到自己的不足,我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秦茜说,“我接下来还要琢磨一下技术细节,加强主动进攻的意识。”

    本报深圳8月13日电

    相关文章:

    大运中国首金

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的大运狂欢节
秦茜卫冕只当是“中等刺激”
日本队夺得大运会体操女团冠军
大运村餐厅水果最抢手
“问候”
大运会主火炬点燃方式曾反复修改
在深圳体验免费乘出租车
忘掉首金
大学生微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