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女狙击手亮相作战部队

邱柏星 刘苑文 刘传玺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9日   09 版)

    女狙击手

    炎炎盛夏,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数十名狙击手激烈角逐的100米密度射击比武爆出冷门,荣获冠、亚军的分别是某摩步旅上等兵女狙击手郝静、尹淳,5发子弹全部穿透靶心,射弹散布最远2.5厘米,精湛技艺令人叫好。

    由贺龙元帅亲手创建的该集团军建军84年来曾涌现出无数摘金夺银的训练标兵,然而演兵场上出现女狙击手,在该集团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郝静和尹淳今年都是23岁,2009年7月分别毕业于河北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和绍兴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人2008年同年入党,2009年12月同时入伍到某摩步旅通信连。今年年初,经过层层选拔,以优异成绩走进集团军狙击手集训队。

    据枪、瞄准、击发,如今,郝静和尹淳把近5公斤重的狙击步枪操弄得娴熟自如,并基本掌握了狙击手射击、潜伏、伪装、手语等专业技能。

    郝静和尹淳的教练、八一射击队射击专家钱忠告诉笔者,女战士亮相我军作战部队狙击手队伍,是适应未来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有益尝试。

猎鹰:走向常规的战略武器
加强军地高校交流 共同探索育人新路
支奴干折翅影响远超战术层面
军事科学院向军事博物馆和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赠送《军史》
目击实战化条件下的轻潜训练
女狙击手亮相作战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