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将以拼搏的姿态迎接伦敦奥运会——

庞伟大运会上卸包袱

本报记者 杨屾 注册大学生记者 蒋叶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1日   04 版)

    庞伟已经很久没有表现出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了。作为本届大运会中国射击队中唯一的奥运会冠军,他在今天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最后一枪击发前,闭眼冷静了一段时间。“我确实想努力拿下这块金牌。”庞伟赛后说。

    北京奥运会后,庞伟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按照总教练王义夫的话说就是:“看庞伟比赛那才叫揪心呢。”参加大运会前,庞伟在队内的奥运会选拔赛中,虽然两个项目都进入了奥运会大名单,但总体表现一般。王义夫让庞伟参加大运会,就是希望通过比赛,让他找回状态。

    “我原本是抱着玩儿的心态来参加这次大运会的。”庞伟在获得银牌后对记者说,“我在比赛中发现,这次来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就不敢再大意了。”

    今天,庞伟确实比之前参加50米手枪慢射比赛时认真了很多。“打第二发时没有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动作上,只打了8.9环。不过,后面的调整还不错。打最后一枪时,我比韩国选手差0.7环,还是有机会的,没能拿下确实有些遗憾。”最后一枪,韩国选手李大明打出了9.9环,而庞伟打了10.4环,0.2环的微弱差距让庞伟与金牌失之交臂。

    尽管参加了两个项目均无缘金牌,庞伟还是很看重这次大运会的经历:“本届大运会让我积累了经验,这也是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很好的锻炼。我希望自己能够抛开奥运会冠军的包袱,以拼搏的姿态迎接伦敦奥运会。我会卧薪尝胆,回去刻苦训练,明年伦敦再见。”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深圳人的大运会选择题
让子弹飞一会儿
大运村活力四射
庞伟大运会上卸包袱
侯玉琢带伤摘银赢得对手尊重
大学生微博大赛
中国选手夺得大运会健美操混双操冠军
跨越 奔跑
扣球
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