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侯玉琢带伤摘银赢得对手尊重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1日   04 版)

    获得大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冠军的法国姑娘马琳娜,一路小跑着追上一瘸一拐走在前面的侯玉琢,向她伸出大拇指喊了一句“Champion(冠军)”。侯玉琢笑着和刚刚在决赛中战胜自己的对手拥抱,那面本要在夺冠后展开的国旗还在她手里整整齐齐叠着。此时,看台上的观众还在为侯玉琢鼓掌——侯玉琢为这枚银牌付出的所有艰辛努力,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侯玉琢脚踝的旧伤在下午第二轮与巴西选手拉菲娅比赛时复发了——当时,侯玉琢闪身横踢,在落地时扭了脚踝和膝盖。队医几乎用光了一整瓶喷雾药剂,但侯玉琢仍然坚持拖着这条无法发力的伤腿完成后面的比赛。

    “没想到会受伤,动一动都很疼,但我就是不想放弃。”侯玉琢疼得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很小,“我觉得自己还能坚持,我不想弃权,对我来说,大运会的比赛和其他世界大赛没什么不同。而且,我也想和各种类型的对手过招儿,我需要积累。”

    侯玉琢不缺金牌。2009年和2011年世锦赛,侯玉琢两度夺冠。上个月在阿塞拜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上,侯玉琢又和吴静钰一起顺利地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俨然成了中国跆拳道新偶像。

    所以,侯玉琢今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在半决赛上,侯玉琢每次倒地都要费些时间才能强撑着爬起来。即便这样,她还是凭着深厚的技术功底打进决赛,只是在决赛中,侯玉琢的进攻威力大减。

    “我很佩服侯玉琢今天的表现。我想,我们还会有再次碰面的机会。”马琳娜说,“我和侯玉琢一样,也是参加完世锦赛又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我希望我们的下一次交手能更精彩。”

    目前,中国国家跆拳道队正在深圳封闭集训,队里希望侯玉琢今晚先去医院确诊,然后再回去调养。距离伦敦奥运会已不足一年,任何闪失都可能断送侯玉琢的奥运梦想。

    “体育比赛没有捷径,我在训练中付出最大的努力,就是为了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侯玉琢说,“其实,我没有特别强烈地想着奥运会金牌,结果对我来说可能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重要,我最看重的是过程,是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其他的事情我不想。”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深圳人的大运会选择题
让子弹飞一会儿
大运村活力四射
庞伟大运会上卸包袱
侯玉琢带伤摘银赢得对手尊重
大学生微博大赛
中国选手夺得大运会健美操混双操冠军
跨越 奔跑
扣球
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