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艺术体操女皇的表演美艳绝伦——

卡纳耶娃依然“统治”赛场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2日   11 版)

    尽管主场作战的邓森悦在《忐忑》的“刺激”下几乎完美地完成了自己大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的带操表演,但今天艺术体操赛场当之无愧的“皇后”仍然是俄罗斯队美少女卡纳耶娃——她今天最感人的表演也是带操项目,卡纳耶娃的“幻想”触及了艺术的灵魂。

    肖邦《幻想即兴曲》磅礴奔放的旋律在赛场响起,卡纳耶娃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手持彩带起舞,她优美的舞姿引领着观众的视线,黑衣红裙散发出无穷魅力,一曲终了,观众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尽管现场还没有打出卡纳耶娃的分数,但没有人怀疑这枚个人全能比赛的金牌将属于她。

    带操的29.1分是个人全能4项比赛中的全场最高分,第二高分也属于卡纳耶娃,那是她昨天的圈操表演,尽管球操表演时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但卡纳耶娃的艺术表现力和器具掌控力足以抹平这点瑕疵,得到这枚全能金牌对于卡纳耶娃来说,似乎显得有些过于容易了。

    “大运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因为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世界级的较量。”卡纳耶娃说,“我很高兴我没有在这次比赛中犯什么错误,我也希望我的教练能对我的表现满意,因为我们在这次大运会里面用了新的音乐和一些特意编排的动作,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教练会依此考虑我在奥运会上选择哪些动作。”     

    今年刚满21岁的卡纳耶娃是继卡巴耶娃之后又一位在艺术体操领域具有统治力的巨星,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日本世锦赛和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卡纳耶娃在世界顶级大赛中连获个人全能冠军,在俄罗斯已享有“艺术体操女皇”的美称。

    “对于艺术体操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同样重要。”卡纳耶娃爽朗地笑着说,“我喜欢这项运动,它具有极大的魅力,我希望自己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给观众留下最美的表演。”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大运会有了深圳标准
中国队夺得大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的冠军
快乐大运为竞技体育正名
俄罗斯选手在艺术体操比赛中的造型
卡纳耶娃依然“统治”赛场
健美操冠军没有特殊待遇
大运会看台来了50个农民工家庭
白俄罗斯选手柳波芙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晒不垮的沙排兄弟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