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运村出现纪念品“交易市场”——

各国队服成收藏珍品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2日   12 版)

    大运会已近尾声,各国运动员在短暂的相聚之后即将分别。在选择大运会纪念品时,各国运动员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很难用金钱买到的其他运动队的队服。

    昨晚9点多钟,大运村餐厅门口的一小片空地突然热闹起来,几名意大利、斯里兰卡、巴西的运动员摆起了地摊,他们拿出自己或队友的队服,等待着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前来交换。

    来来往往的各国运动员很快被地摊吸引,瑞士队、中国香港队和美国队的队员很快加入到摆地摊的行列中,餐厅门前的空地很快就被形形色色的运动服占满了。

    还有不少运动员手上拿着一两件自己的队服,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穿梭,物色中意的目标。

    “嗨,你好,你有中国队的白色队服吗?”一名意大利队员叫住了记者。“有啊”,记者回答说。意大利队员马上兴奋起来:“你喜欢我这件意大利队服吗?如果你愿意,我想用它换一件中国队的白色队服。”

    由于前来交换队服的中国队员不多,而中国队的队服,尤其是印制了青花瓷图案的白色系列队服,成了各国运动员争抢的收藏品。记者与意大利队员交换队服后,还未走出人群,就被一名瑞士运动员叫住,问记者是否还有白色队服。

    “我只剩下蓝色队服了,你愿意交换吗?”“太好了,我这里有好几件瑞士队的衣服,你看你喜欢哪一件,随便挑吧。”瑞士队员看起来很高兴。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快找到成交对象,一位斯里兰卡的女队员只对红色的队服感兴趣,很多提出想和她交换队服的外国运动员,因为提供的队服颜色不符合要求,都被她礼貌地回绝。直到一名加拿大运动员拿着几件红色的队服出现,她的脸上才露出喜悦的笑容,她不惜用两件自己的队服换取一件加拿大队的队服。

    各代表团队服的质量、质地不尽相同,仅从市场价格来看,各代表团的队服就有着较大的差别。但各国运动员几乎无人在意这些细节,他们只是把交换来的队服作为一种对参加大运会的回忆和纪念。正像一名美国队员用自己的大号队服换了一件日本队的小号队服时所说:“我可不是为了穿它,我是准备把这件交换来的队服永远收藏。”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一场自娱自乐的大运足球盛宴
郎平呼吁中国高校建立体育奖学金
中国队夺得大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比赛银牌
俄罗斯街舞团深圳老街忙自荐
大学生微博大赛
各国队服成收藏珍品
假复仇之名
中国选手云知明夺得大运会男子跳远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