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大运代表团总结表现时称——

学生运动员的比例为历届最高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3日   11 版)

    今天下午,中国代表团在大运村举行了在深圳大运会期间的第二次媒体通气会。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表示,在大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之余,中国代表团也对进一步推动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据薛彦青介绍,这次深圳大运会是历届夏季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学生运动员比例最高的一次,但取得的成绩却是最好的。他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我们学校体育的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二是我们有主场之利。”

    在10年前的北京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发了民众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优异成绩,则让公众进一步正确理解了大学生体育运动重在参与和交流,也扩大了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影响力。

    薛彦青表示,本届大运会举办期间,舆论和媒体并非只着眼于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的项目,也没有对遭遇失利的男足、男排等运动队一味地批评和指责,而是报以关怀和鼓励的态度。这都是中国社会对大学生体育运动的本质有了更深理解的体现。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钢今天也表示,本届大运会的举办对进一步推动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开展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也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未来的工作增添了信心。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学生运动员的比例为历届最高
老外在赛场外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何姿距离郭晶晶已不太远
日本队第五次夺得大运会男足冠军
“养狼”方式将跆拳道推向世界
大运主场变身珠三角主城区
招商银行首推“8小时低碳工时卡”
俄罗斯选手阿尔森挥舞国旗庆祝胜利
女子水球决赛
中国队成功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