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相貌甜美招人喜爱,能力很强尚欠稳定——

何姿距离郭晶晶已不太远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3日   11 版)

    8月22日,中国选手何姿/王涵在比赛中。当日,在深圳2011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何姿/王涵以334.20分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领先对手30多分,何姿和队友王涵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大运会跳水比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但何姿对此并不满意:“以奥运会的标准来看,这次发挥不够完美。”

    何姿是个长相甜美的广西小姑娘,被媒体称为“下一个郭晶晶”。和其他运动员一样,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不到1年的时候,任何比赛都必须以奥运会标准来要求自己。今天的比赛,何姿和王涵一路领先,但比到后来,难免有些放松。特别是难度系数3.0的倒数第二跳,两人仅得了69.30分。

    何姿可以说是本届大运会跳水赛场上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一方面是因为小姑娘相貌可亲,总是面带微笑。在拿下女子3米板个人金牌后,就有记者问了她很多私人问题,如怎样保养皮肤、为什么喜欢星座等,何姿总是耐心地一一作答。

    另一方面则因为她是中国跳水队的希望之星。在业内专家看来,何姿的特点是个人能力强、起跳有力,起跳高度、动作技术和难度都达到很高的水平。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非常看好她:“何姿的确具备了取代郭晶晶的潜力,她的力量很强,跳高难度动作毫不费力。”也正是因为如此,她被人们称作“下一个郭晶晶”。

    不过,何姿的弱点是不够稳定。2009年罗马世锦赛,何姿曾挤掉吴敏霞,与郭晶晶并肩作战。但两年来,中国跳水队的“老大”仍然是吴敏霞。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何姿由于在赛前受伤,动作的稳定性较差,虽然在决赛中3个动作得分都超过了80分,可惜做205B的动作时出现了严重失误,最终以1.7分的微弱劣势输给了吴敏霞。

    伦敦奥运会上,何姿和吴敏霞是竞争者,而这块金牌对于两人来说都意义非凡。“从现在就要开始认真准备伦敦奥运会了,我希望能从大运会的比赛中吸取经验,并在今后的训练中提高技术水平。”何姿说。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学生运动员的比例为历届最高
老外在赛场外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何姿距离郭晶晶已不太远
日本队第五次夺得大运会男足冠军
“养狼”方式将跆拳道推向世界
大运主场变身珠三角主城区
招商银行首推“8小时低碳工时卡”
俄罗斯选手阿尔森挥舞国旗庆祝胜利
女子水球决赛
中国队成功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