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时指出

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希望欧洲确保中方投资安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6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途经北京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二十国集团事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谈到中法关系时,胡锦涛说,今年以来,中法关系继续呈现持续快速发展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增长强劲,人文交流更趋活跃,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中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同法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两国经贸、核能、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使中法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多边机制和全球层面的战略协调,为应对国际经济金融风险、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复苏而共同努力。

    萨科齐说,当前法中关系发展良好,战略对话进展顺利,战略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法方对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意同中方加强在政治、经贸、核能等各领域对话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在谈到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时,胡锦涛说,中方关注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影响,希望欧洲经济保持稳定,希望有关国家财政金融改革取得成功。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相信欧洲有智慧、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经济稳定和增长。中方将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投资市场之一,也希望欧洲采取措施确保中方对欧投资安全。

    萨科齐说,欧元区正在采取措施,推进有关国家财政金融改革,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感谢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

    在谈到二十国集团事务时,胡锦涛说,当前,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团结、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应对。今年11月将要召开的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各方对此次峰会都有所期待。中方赞同峰会所设的核心议题,积极评价法方为峰会所做的富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峰会各项工作,同各成员国一道,为峰会取得成功作出贡献。

    萨科齐说,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令人担忧。中国在世界经济重大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法国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愿同中方共同探讨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加强同各方的沟通协调,推动戛纳峰会为世界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希望欧洲确保中方投资安全
60载风雨兼程 读者一路相伴
司法所老王的民情日记
高原“五线谱”
钻开“生命通道”
苏州女医生当街人工呼吸救人
乡村教师为何逃离乡村
央企青年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