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品牌建设让青年员工成为活水源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5日   08 版)

    本报讯(郑旭龙 记者王磊)“讲奉献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惜现有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在党群口工作的人员,讲奉献就是比服务。”……

    这是不久前安徽中烟公司滁州卷烟厂团委举办的“青年论坛”现场。团员青年轮番上阵,采取“三句半”、PPT发布等多种方式,代表各自团总支对企业文化理念展开热烈探讨。

    由该厂团委主办的青年论坛活动已开展3年。之前举办的两期主题为“畅谈企业愿景”、“攀登者文化与青年成长”的论坛获得了企业上下的普遍认可,团员青年形象地称之为“思想前沿”、“文化阵地”。

    面对近年来不断壮大的新进员工队伍,如何更好服务青年、服务大局,围绕厂党委提出的“青年员工要成为企业的源头活水”要求,厂团委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团建工作中导入“品牌”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厂团委始终坚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按照“巩固特色品牌、打造精品品牌,基层团组织创建‘一团一品’”的思路,逐步形成了“团委活动大型、精炼,支部活动小型、活跃”的局面。其中,厂团委着重巩固青工技能比赛、青年志愿者活动等特色品牌,打造以青年论坛为主的精品品牌,创新青年文化,带动共青团工作全面活跃。

    基层团支部则大力推进“一团一品”创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除此之外,厂领导与团员青年面对面、青年员工轮岗交流等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好评。

    “滁烟团建正是通过对体制机制的不断探索创新,把握住了企业发展的脉搏,契合住了青年思想的心跳,从而真正找到了青工工作的‘源头活水’。”厂团委负责人如是说。

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接地气”
长沙:校地合作见习 力促青年人才引进
在留守儿童心中播种太阳
品牌建设让青年员工成为活水源头
“在家上学”逃离批量生产
120万名美国儿童在家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