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瞄准奥迪TT 标致跑车RCZ中国寻根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10 版)

    近日,标致跑车RCZ在北京上市,售价32.88万元~35.68万元。据介绍,标致RCZ锁定奥迪TT为竞争对手,其在欧洲的销量完胜后者,是标致雪铁龙最引以为傲的个性跑车产品。目前,奥迪TT在华官方售价在50万~70万元之间,与RCZ的价格差距明显。与RCZ处于同一细分市场且价格相近的还有大众尚酷等车型,而后者将与RCZ发生正面竞争。

    RCZ的概念车最早于2007年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并在200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宣布批量生产。车名RCZ象征着它在标致系列中占据了独一无二的地位:它是一款专业轿车,而非采用中间为0或含两个0的数字命名法。这款2+2紧凑型Coupe跑车外形流畅,车顶与后挡风玻璃采用双气泡波浪形,并采用了两条纯铝合金拱形防滚架,车顶和车身后部部分与保时捷等后置发动机的跑车有些相似。标致RCZ搭载了连续四年荣膺世界十佳发动机的1.6双涡流增压引擎,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对黄金组合不仅可在低扭矩状态下爆发巨大能量,更将油耗上限设定在每百公里7.3L,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68g/km。RCZ的配置较为丰富,采用了电子稳定程序、动态稳定控制程序、电子制动力分配、紧急制动援助系统、智能循迹控制和坡道辅助系统。

    标致雪铁龙亚洲区商务部部长窦赛尔表示,随后几年,标致还会推出多款豪华车型,明年还会推出一款SUV,基于对具有很强个性和驾车新乐趣所作出的承诺,这些独特的新车型都将拥有一个特定的标志。

    低价上市的RCZ对销售目标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初期目标为每月100辆。不难看出,标致雪铁龙对标致高端车型在中国的推广仍有些信心不足。相信以RCZ为代表的标致进口车如能实现销量突破,将为法系车在中国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有利因素。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10 版)

深陷裁员风波 比亚迪告别野蛮增长
瞄准奥迪TT 标致跑车RCZ中国寻根
定制新帕萨特 大众制造的中国样本
借力欧曼 福田要做世界重卡老大
北京奔驰连续五年助力中网
跻身国际A级车展
第14届成都车展9月16日开幕
帝豪EC8系BMBS版提供爆胎双保险
广汽丰田逸致开展全国试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