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丰田:混合动力核心部件将国产

本报记者 黄少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9 版)

    面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激烈竞争,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已决定把混合动力汽车的电动机和电池两大核心技术引入中国,实现这两大核心部件的国产化。

    9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技术管理本部副本部长吉贵宽良出席天津国际汽车论坛时发布了这一消息。事后,他的“丰田正在推进混合动力车型关键部件的国产化事宜”这一言论不仅在中国国内引发关注,甚至在日本也引起了极大的舆论回响。据外电报道,电动机和电池是决定混合动力汽车行驶性能及环保性能的两大核心部件。而这也将是丰田首次把关键技术部件拿到日本以外的国家进行生产。

    “过去,丰田一直被批评过分依赖美国和日本市场,而在中国过于保守,如今这种观点应该可以改变了。相比其他外资品牌,此次丰田明显更加进取和大胆。”业内人士认为,引入核心技术,无疑是丰田在中国市场发展路径已发生根本性转变的重要信号:不再仅仅让中国成为重要的销售市场,而是把中国当作日本、北美之外又一个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战略性市场。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丰田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中,丰田就明确表示: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将成为今后该公司事业发展的重点。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在丰田全球销量中的比例将上升至15%。“丰田变主动了,对中国市场变主动了,对中国消费者变主动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表示,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车市增长的新龙头,一场争夺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的全球竞跑已在中国上演。对于丰田而言,加速在中国的本土化不仅是顺势而为,更是大势所趋。

本报记者 黄少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9 版)

面向KAB俱乐部和高校社团 FIRSTCAR火热招募中
电动车被“降温” 新能源技术路径再起争论
丰田:混合动力核心部件将国产
为实力喝彩
39年锤炼 第九代CIVIC如何延续经典
拯救自主品牌
专家呼吁出台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