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将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参加体操世锦赛——

“三金王”的荣誉帮不了邹凯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8 版)

    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参加2011年体操世锦赛的各国选手名单。在中国队的阵容中,奥运“三金王”邹凯将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参赛。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今天就此向记者表示,不能以运动员的奥运成绩来作为他们能否参加世界大赛的选拔标准。此外,中国队对团体比赛的重视也使得队伍更倾向于使用全能型选手。

    作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夺取金牌最多的男选手,小将邹凯曾被视为中国体操队的一颗“希望之星”,不过,因其状态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和单项强、全能弱的状况一直没有改变,邹凯缺席了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今年,他又一次充当看客。但叶振南今天也向记者表示,因为每支队伍仍有更改参赛名单的机会,因此,邹凯还有进入中国队正选名单的可能。

    不过,邹凯落选正选名单的原因也是显而易见,叶振南说:“邹凯近一段时间状态确实有了较大回升,但他单项强、全能弱的缺陷还是很明显。”中国队一向对团体比赛的成绩很看重,而国际体联2009年实行的新规则,对参加团体赛的全能型选手更为有利。

    此次世锦赛将于10月7日至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世界体操大赛,对于邹凯来说,如果丧失此次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参加奥运会的前景也将受到很大影响。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8 版)

名师带高徒吹响“兴趣集结号”
警花警草忙“触网”
四川南充青年志愿者助农抢收稻谷
国足客场输球反获正面评价
“三金王”的荣誉帮不了邹凯
24名球员将赴葡萄牙留学
李霄鹏希望马晓旭带来惊喜
NBA劳资谈判或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