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科研揭示房屋装修最佳入住时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范红玉)室内装修带来的污染越来越受社会广泛重视。近日,浙江大学环境科学系沈学优教授团队对上千居民家庭中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水平和变化规律进行了探讨。该成果发表在《科学通报》2011年第20期上。

    该研究表明,装修污染较轻的房间装修两周后基本可以达标,装修污染一般的房间需要6~8个月,而装修污染严重的房间则要15~16个月。且房间达标所需的时间随装修完成季节的不同变化较大,其中冬季完成装修到达标所需时间明显较长,春秋次之,而夏季最短。

    该研究结果是沈学优教授通过总结杭州市2007~2009年2000多个居民家庭中TVOC的浓度水平和变化规律之后得出的,此研究为居民针对不同的环境条件判断装修后的合理入住时间提供了参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3 版)

高职招生危机倒逼高教改革
学生并非导师的打工仔
开学了
“电器控”大学生遭遇高校“限电”
中科大机器人首秀“超市购物”
科研揭示房屋装修最佳入住时间
深大与都柏林大学联手培养医学人才
“请到我的家乡来”儿童绘画公益活动举行
关注农村教育 关心乡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