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女足今晚背水一战——

李霄鹏希望马晓旭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8 版)

    泉城济南今天下午细雨霏霏,虽然到中国女足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时雨已停歇,但丝丝凉意还是让主教练李霄鹏提醒队员“小心感冒”。

    明晚,中国女足将迎战澳大利亚队,这是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比赛,此前中国女足两平一胜,此役只有击败澳大利亚队才能有出线希望。李霄鹏今天再次表达了必胜信心:“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必须赢,这比打平就可以的局面更为理想,因为队员们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放手一搏。”

    前三场比赛中国女足破门乏术的窘况最让李霄鹏忧心,今天,助教李金羽带着锋线球员着重演练门前包抄,对阵泰国队时踢了10分钟的前锋马晓旭,表现很是活跃。李霄鹏说,希望马晓旭在后两场比赛中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澳大利亚队是亚洲冠军,但我们不会有什么顾忌,她们的打法比较直接,速度很快但是灵活性差一点。”李霄鹏说,“所以,我们没理由被她们吓倒,最好是我们能吓住她们。”

    和信心十足的中国女足相比,澳大利亚队主帅塞尔曼尼则有些底气不足——上一场对阵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损兵折将,今天的训练,四大主力因伤缺席,塞尔曼尼只能祈祷“好运”降临。

    “如果她们能在赛前康复,那就是发生了奇迹,今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她们治疗。”塞尔曼尼说,“上一场消耗太大,让我们有些后悔,希望我们明晚的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本报济南9月7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8 版)

名师带高徒吹响“兴趣集结号”
警花警草忙“触网”
四川南充青年志愿者助农抢收稻谷
国足客场输球反获正面评价
“三金王”的荣誉帮不了邹凯
24名球员将赴葡萄牙留学
李霄鹏希望马晓旭带来惊喜
NBA劳资谈判或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