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球员工会准备接受硬工资帽——

NBA劳资谈判或现曙光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8 版)

    旷日持久的NBA劳资谈判,终于出现了转折。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即将在北京时间今天重启的劳资谈判,劳资双方可能不会再次不欢而散。如果一切顺利,新赛季的NBA常规赛将如期举行。

    根据ESPN等媒体报道,新一轮劳资谈判将于今天在纽约进行。和前几轮谈判不同,本次劳资双方再度回到谈判桌前,都打算退让一步。特别是劳方,球员工会准备接受硬工资帽这个曾一直坚守的谈判底线,这让劳资谈判向达成协议迈进了很大一步。当然,劳方并不会完全接受硬工资帽,而是接受“变硬一些”的工资帽。作为回应,资方也准备接受劳方在同意工资帽变硬后,提出的一些附加条件。比如,增加收入分成和保护联盟中产阶级的利益等等。

    从今年7月1日开始,NBA陷入停摆状态已经两个多月了。在此期间,劳资双方虽然有过几次会面,但谈判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新赛季越来越近,劳资双方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毕竟如果真影响了常规赛,劳资双方的利益都会受到巨大损害。也正因为如此,目前劳资双方都表现出很大的诚意。根据ESPN篮球专家谢里丹的说法,如果新一轮的谈判真能取得进展,并在未来就薪金、养老金、反禁药条例和新秀年龄限制等具体条款逐一签约的话,新赛季将会于11月1日准时揭幕。

    当然,也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这次谈判。雅虎体育记者凯利·代尔就驳斥了谢里丹的说法,他在文章中表示,球员接受硬工资帽以及NBA将会按时揭幕等,都是“非常可爱的想法”。在代尔看来,虽然劳资双方都意识到尽快达成协议是避免利益受损的最佳方案,但实际上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比如,医疗费用、球员每日津贴以及其他一些福利问题,即使球员接受了硬工资帽,这些谈判也都需要时间。

    代尔甚至还认为,这次劳资谈判也有可能和前几次一样,没有任何进展。因为现在的球员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们知道节约、投资和把钱储存起来,这也是为什么球员工会之前底气十足的原因——大部分球员的账户里还有巨额存款。“劳资双方再度会面,这仅仅是混乱的开始,相信我,劳资谈判会越来越有趣。”代尔写道。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08 版)

名师带高徒吹响“兴趣集结号”
警花警草忙“触网”
四川南充青年志愿者助农抢收稻谷
国足客场输球反获正面评价
“三金王”的荣誉帮不了邹凯
24名球员将赴葡萄牙留学
李霄鹏希望马晓旭带来惊喜
NBA劳资谈判或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