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百姓说话

玩儿去,那些虚伪的“服务大局”

迟国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4日   02 版)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坚决防止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强制执行引发恶性事件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坚决反对和抵制以“服务大局”为名、行危害大局之实的一切错误观点和行为,坚决防止因强制执行违法或不当而导致矛盾激化、引发恶性事件。 

    明明是强拆,明明是违法,偏偏打着“服务大局”的旗号。这种事早已司空见惯。 顾全大局,似乎是每一个人都要遵守的最高原则,这句话,大家常听,也经常照此办理,只是很少有人公开反思:什么是顾全大局?大局有多大,大局的标准又是什么?

    某个很小的单位选举干部时,当群众选的,跟领导事先指定的不一样时,就会有人站出来说话:要跟领导保持一致,要顾全大局。某个单位出了一点丑事,丑事刚刚暴露的时候,又有人站出来,以组织的名义,告诉大家,顾全大局,统一口径,不准乱说。

    类似这样的大局,到底有多大呢?说穿了,这样的大局是最小的,往往指的是上边某个单位领导的面子,领导就是大局,大局的范围跟领导的职务成正比。

    最高人民法院的通知,应该成为官员的一个行动指南,对以“服务大局”为名、行危害大局之实的一切错误观点和行为,大喝一声:玩儿去,别假汝之名!

彻底捣毁地沟油产业链
历史不存在“政治错误”
怎样的物价对比才靠谱
申报软件拖了新个税的后腿
玩儿去,那些虚伪的“服务大局”
没洞不算高尔夫?
看不见
微言快语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2012年研究生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