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没洞不算高尔夫?

卢荻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4日   02 版)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金玉东方实业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在某产业园兴建占地600多亩的高尔夫球场,一年来当地规划、环保部门没有采取任何监督执法行为,而惠阳区副区长刘毅峰则表示:“是不是高尔夫球场不好说,听说有洞的才是高尔夫球场,没洞的就不算高尔夫球场。”(《中国青年报》9月13日)

    据报道,“金玉东方”的土地不是按照高尔夫球场用途征用的,规划不是按照高尔夫球场来设计的,环评根本就没有申报高尔夫球场,连林地用地指标也不是按照高尔夫球场审批的,因此完全属于违规偷建的项目。不过,由于高尔夫球场毕竟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建设的,而且是占地600多亩的大项目,有着为时一年的建设周期,因此,只要不是睁眼瞎,是人都能对此有个准确的判断。

    但是,恰恰是掌握公权力的政府有关部门,对眼皮子底下的违规建设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环保局表示“没有接到高尔夫球场环评审批请求”,住建局表示“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林业局承认批准了1000多亩林地用地指标,但从未批准建设高尔夫球场。有关部门负责人甚至连“金玉东方”兴建的是高尔夫球场这一客观事实都不愿承认,竟然说出“没洞不算高尔夫”的奇谈怪论来。

    上述表态不是顾左右而言他,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目的都是在推卸责任。很显然,所谓的“不知道”不过是“掩耳盗铃”,假装看不见而已。进一步说,“金玉东方”堂而皇之地“无证入住”产业园,很有可能是有关部门与开发商之间的一种默契,于公或是“政绩工程”、“GDP思维”使然,于私或是利益勾连的结果。

    前段时间,贵州某地国土资源管理所负责人强奸该地女教师,当地派出所教导员传出“戴避孕套不算强奸”的谬论,引起舆论哗然。执法者之所以有如此罔顾法律和道德的荒唐逻辑,其实质在于执法者将公权力当成满足个人私欲的利器,主观上存在蔑视法律正义、袒护包庇罪犯的企图。惠阳区某些领导“没洞不算高尔夫”的逻辑显然与此一丘之貉。

    高尔夫球场存在土地资源消耗大、日常维护耗水量巨大、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2004年以来,国家针对高尔夫球场项目建设先后下发了十道禁令,却依然挡不住各地高尔夫球场建设的冲动。金玉东方高尔夫球场的横空出世,以及当地有关部门的“超级淡定”,再一次证明了“高尔夫失禁”的根源,在于地方政府部门有法不依、令行不止。

彻底捣毁地沟油产业链
历史不存在“政治错误”
怎样的物价对比才靠谱
申报软件拖了新个税的后腿
玩儿去,那些虚伪的“服务大局”
没洞不算高尔夫?
看不见
微言快语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2012年研究生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