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警守卫丰满发电厂40年无事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6日   10 版)

    “‘丰满’拉电闸,全灭!”这句挂在吉林省吉林市老百姓嘴边的一句话,道出了丰满发电厂的重要性。

    丰满发电厂毗邻美丽的松花湖,但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吉林市支队七中队官兵一点儿也不轻松。

    2008年8月的一天,中队突然接到哨兵报告,称有可疑船只向坝体靠近,船上有两人,当哨兵靠近时,可疑船只却掉头逃跑。中队接通知后,迅速依照预案加强对可疑船只的监控,应急小分队迅速赶赴到丰满大桥,对大桥两侧进行排查。11时10分,在大桥西侧桥下将两名可疑人员抓获,并将其移交电厂保卫处,从而确保了执勤目标不受侵袭。

    松花湖景区周围有很多酒店,其经营者为了招揽游客,就许诺能带游客到大坝上参观。而按有关规定,这是不允许的。2006年夏季的一天,一名饭店老板来到哨位,偷偷地往当班哨兵张海抗手里塞了200元钱,想要带客人游览大坝。小张拒绝了他的钱也拒绝了他的要求。该中队在此执勤40年来,官兵累计拒收款物200余次,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因工作出色,该中队荣立了集体三等功。

    (王尊良 杨卫东 崔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9月16日 10 版

诸多大国为什么选择航母
美、英、日的新航母
许爱强 被“空前失败的梦”催促着前行
武警守卫丰满发电厂40年无事故
230项成果荣获第五届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