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9日   08 版)

    本报讯 团江苏省响水县委将传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搬进”网吧,团干部分赴响水湖广场周围青年活动集中地,如游戏机室、理发店、舞厅、台球室、服装店等,对“校外青年”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引导。长期以来“校外青年”游离在组织之外,缺乏系统教育,活动空间更大,接触人群更广,较“在校青年”面临更大的艾滋病病毒传染威胁。

    本报讯(柴东波)新疆轮台县医院有一支来自河北沧州的“戈壁红柳青年突击队”,由10名沧州援疆医生组成。目前,突击队队员共接诊病患1350例,参与各类手术74例。在他们的帮助下,原本较少开展、经验不足的手术,如五官科的颌面、鼻部手术等,已成为轮台县医院的常规手术。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由团山东省委主办的“新媒体与青年”座谈会日前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新媒体引导青年工作专家顾问团同时宣告成立。座谈会上,顾问团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单位的代表,就共青团有效运用新媒体开展引导青年工作,从理论研究层面对新媒体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报讯 团上海市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来沪务工青年安全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向4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团组织发放人均50元、最高不超过5000元的来沪务工青年培训经费补贴。4类企业分别是:符合上海产业结构调整方向,适应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对紧缺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培训项目;企业培训经费紧张,需要团市委给予一定支持的培训项目;行业企业特有职业(工种),并且技术含量高、培训课时较长的培训项目;参加培训的来沪务工青年人数多、占本单位来沪务工青年人数比例高、培训成效显著的培训项目。

    本报讯 西藏墨脱县莲花宾馆团支部近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墨脱县第一个非公有制企业团支部,也是规模最小的团支部,至此林芝地区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实现所辖7县全覆盖。团墨脱县委首次尝试以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建团的形式,把莲花宾馆的3名团员纳入组织管理,并配备了团支部书记和专职团干部。

    本报讯(记者陈凤莉)湖南省衡阳台湾工业园区富士康青年活动中心近日成立,这是该省首家在工业园区建设的青年活动中心。今年7月以来,团衡阳市委会同衡阳台湾工业园区管委会建设青年活动中心。中心有希望图书室、台球室、乒乓球室和卡拉OK室,还有为员工做心理疏导的“心灵驿站”。

    (本报记者 王烨捷整理)

延安:乡镇团委书记升格助推基层团建
鲜花献给志愿者
团情微讯
移民工作中跃动的青春音符
“日本侵华罪证展”在北京开展
穿越时空的警报
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工作推向全国
两院院士为职校发展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