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电总局开出罚单

石家庄影视频道停播30天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9日   07 版)

    本报石家庄9月18日电(记者樊江涛 实习生朱洪园)9月16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对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违规问题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决定自9月17日零时至10月17日零时,暂停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30天。

    8月17日,本报以《“不孝子”遭“人肉搜索”后爆情感类电视节目“行规”——为收视率雇人演戏骗观众》为题,报道了石家庄电视台“第三频道”播出的《情感密码》栏目,花钱雇临时演员制作节目,在节目播出时,也没有标明是“演员扮演”、“现场模拟”,让众多观众信以为真。该栏目播出的一期节目《我给儿子当孙子》,讲述了一个极端的80后小夫妻“啃老”的故事。节目播出后,信以为真的网友对节目中“80后小夫妻”展开了人肉搜索。

    报道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该频道停播《情感密码》。

    记者了解到,近日,广电总局为此对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第三频道”开出罚单。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指出,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未经批准,擅自将影视频道更名为“第三频道”,并变更频道标志和节目设置范围。该频道于今年年初开办一档情感故事类栏目——《情感密码》,委托河北九天传媒有限公司制作。6月29日,该栏目播放了一期《我给儿子当孙子》节目,雇人表演了一个“不孝”儿子对父亲出言不逊、百般欺辱的故事,肆意渲染家庭矛盾,刻意放大扭曲的伦理道德观,误导了广大受众,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损害了广播电视媒体的社会形象。

    为严肃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和播出纪律,广电总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对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给予暂停播出30日的严肃处理,并责成河北省广电局依法吊销河北九天传媒有限公司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通报》得到了一些网友的支持。有人指出,此类放大扭曲的伦理道德观、误导广大受众的电视节目,就应该严惩。也有人指出,情感类电视节目找演员扮演、造假,已成业内较为普遍的做法,并非《情感密码》一家。如何杜绝此类现象,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广电总局在《通报》中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节目制作机构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清查所有同类节目,主动纠正各类违规行为,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

    为收视率雇人演戏骗观众

石家庄影视频道停播30天
王志国是什么教授?
征集新闻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