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亚篮联为消极比赛道歉——

卡塔尔队被允许提前回国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9日   05 版)

    “一个小时前,卡塔尔队刚刚离开酒店,我们把他们送到了机场。”男篮亚锦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由于队中5名归化球员因手续不全而被亚篮联禁赛,卡塔尔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小组赛三战尽墨。不仅如此,由于能上场比赛的球员只有7人,卡塔尔队在同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的两场比赛中,都采取了消极的比赛方式。

    17日晚所有的比赛结束后,亚篮联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卡塔尔队消极比赛一事,向球迷、记者以及武汉组委会道歉。而在此之前,卡塔尔队真刀真枪地同中华台北队进行了一场较量,虽然比赛最终还是输了,但却给自己以及亚篮联挽回了一些声誉。

    不过,卡塔尔队并非单纯“良心发现”,而是和亚篮联达成了协议:卡塔尔队在最后一场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而亚篮联准许他们不参加第二阶段的排位赛。在组委会提供的第二阶段赛程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原本应该有4支球队参加的13~16名的排位赛,只有印度尼西亚、巴林和印度3支球队参加。

    今天下午,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不参加排位赛的卡塔尔队,已经乘坐晚6时左右的飞机离开,卡塔尔队也成为开赛以来第一支离开亚锦赛的球队。

    本报武汉9月18日电

“我不认为中国不支持印度‘入常’”
海外华人华侨代表齐聚美国
反“台独”促中国和平统一
也门政权移交 本周可能签约
“人为灾难”险些导致“东日本崩溃”
大学生体质下滑为何难遏制
姚明看好男篮直通伦敦
卡塔尔队被允许提前回国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定向节结束
中国摩托艇联赛将战苗乡彭水
图片新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