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建议邓华德继续用新人——

姚明看好男篮直通伦敦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9日   05 版)

    今天是亚锦赛的休息日,姚明抽出时间接受了少数媒体的采访。他肯定了中国男篮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的表现,并建议主帅邓华德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继续给新人提供锻炼机会。

    尽管在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在姚明看来,这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他认为,中国男篮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比如防守。“防守算是一个亮点,但由于对手比较弱,中国男篮的防守质量,还需要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以及淘汰赛上得到检验。”

    “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仍然不会遇到太多的挑战,因此,我希望邓华德能够继续沿用第一阶段小组赛时的策略。不过,由于比赛已经逐渐深入,邓华德可以派出两老带三新的阵容,这样新人既可以得到锻炼,老队员也能更多地找找感觉。”姚明说。

    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男篮和日本、约旦、叙利亚、菲律宾以及阿联酋队分在F组。根据亚锦赛的赛制,由于中国男篮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已经和菲律宾和阿联酋队进行过较量,第二阶段双方便不再交手。这意味着,中国男篮的实际对手就是日本、约旦和叙利亚3支球队。从实力上分析,这3支球队虽然比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对手要强,但仍不足以给中国男篮制造太多的麻烦。也正因为如此,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给邓华德支了一招儿。

    在姚明看来,亚锦赛需要年轻球员的发挥,来辅助王治郅、易建联和朱芳雨等老将。“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还是伊朗和韩国队。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在比赛中负起更多的责任,对这支中国男篮来说非常重要。从现在的情况看,我感觉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积极,所以,中国男篮直通伦敦的把握还是很大的。”姚明说。

    本报武汉9月18日电

“我不认为中国不支持印度‘入常’”
海外华人华侨代表齐聚美国
反“台独”促中国和平统一
也门政权移交 本周可能签约
“人为灾难”险些导致“东日本崩溃”
大学生体质下滑为何难遏制
姚明看好男篮直通伦敦
卡塔尔队被允许提前回国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定向节结束
中国摩托艇联赛将战苗乡彭水
图片新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