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五十四人当选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

李长春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1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德耀中华》20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让他们的崇高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全社会道德建设的共同行动,努力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颁奖典礼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晚8时,伴随着《我们为你鼓掌》的欢快歌舞,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典礼分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板块,每个板块分别采用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再现、歌舞表演和朗诵等形式,描绘了震撼人心的道德“群英谱”,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至深,许多观众热泪盈眶,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和景仰。典礼接近尾声时,14位“美德少年”代表走上舞台郑重宣誓:“我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美好,懂得了勇气、信念、善良、诚实和真爱。今天,接过你们传递的火炬;明天,我们亮出担当的肩膀。我们宣誓,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勃勃生机。

    王兆国、刘云山、徐才厚出席并颁奖。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前两届共评选出10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516名提名奖获得者,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今年3月启动,历时半年,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公示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共评出54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60名提名奖获得者,其中90%以上是普通工人、农民、社区居民、教师、医生、学生和军人。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吸引人民群众参与,提名推荐候选人3.68万人,全国有1.13亿人次参与投票。评选表彰活动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投身道德建设的热情。

五十四人当选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
一米二的身躯支撑着一所学校
保障房阳光照到外来务工者身上
为国家让路
天宫一号拟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
“半个老师”坚守山村
广州:“集装箱宿舍”进驻大学城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