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芜湖对万春新苑小区质量问题提出整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1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王磊)9月14日,本报刊发了题为《安徽芜湖一处安置房出现“楼裂裂”》的报道。芜湖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对万春新苑小区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

    芜湖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李国方表示,记者采访的第二天(9月7日),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监督下,由建设单位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头,联合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建筑设计院、万春街道办、物业公司等组成调查组,就安置户对万春新苑小区一期18#、19#楼质量投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确定了维修措施。

    芜湖市相关部门表示,万春新苑小区18#、19#楼竣工时间为2009年12月。18#、19#楼出现“楼裂裂”的直接原因是回填土下沉,导致楼外散水和阳台围挡墙与阳台梁底之间出现裂缝。

    针对业主们担心的围挡墙开裂是否会造成房屋整体质量问题,承担该小区1#、2#、7#、8#、13#、18#、19#楼设计工作的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设计院邓院长解释说,楼底层阳台为悬挑结构,底层阳台面为现浇板,梁从柱子直接挑出来,现围挡墙出现裂缝实际是因为阳台下面的回填土下沉,而阳台本身并没有出现下沉而造成的。

    邓院长表示,从建筑设计图纸上可以看到,原阳台梁下方并没有设计围挡墙,是施工单位为了美观而自行增设了围挡墙。

    调查组结合上述情况及设计图纸得出结论,围挡墙与阳台梁之间出现裂缝,与楼房主体质量并无关联,该房屋结构实体是安全的。

    据了解,9月8日调查组现场实地调查之后,芜湖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当天下达了督查意见,责成施工单位对18#、19#楼外散水全部返工,并对原回填土重新分层夯实,以确保土壤密实度;阳台围挡墙全部拆除,严格按照设计图纸重新施工;针对该小区部分单元楼的质量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整改。

    李国方表示,芜湖市住建委主要领导已责成质监站会同建设单位,对万春新苑小区施工单位不按施工图纸施工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根据万春新苑一期出现的质量问题,市质监站下一步还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对芜湖市所有已建成的安置房、保障房工程进行全面的质量回访,如存在质量问题,将严格要求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整改。

    相关文章:

    安徽芜湖一处安置房出现“楼裂裂”

三大执业考试面临公信力大考
部分助考机构成泄题中介
彻查泄题背后的利益链
“谋害”县委书记案
“凶手”提出精神赔偿
芜湖对万春新苑小区质量问题提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