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欧中国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中欧中国创新中心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立,中欧管理学教授叶恩华(Dr.GeorgeYip)博士和国际商务学教授马科恩(Dr.BruceMcKern)博士出任创新中心联合主任,创新中心得到了飞利浦、阿克苏诺贝尔、壳牌和帝斯曼4家荷兰企业的资助。

    成立仪式之后,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创新在中国”的高端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普遍认为,目前中国的创新现状,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拥有很好的创新优势,例如国内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市场空间非常大、各级政府对企业创新又给予很多政策上的支持,但同时,中国企业的创新之路才刚刚起步。

    中心主任马科恩教授认为,中国企业被普遍认为缺乏创新是一种误解,“说到创新企业,大家最先想到的会是产品创新,例如苹果公司。目前,中国公司的确还没有像苹果公司一样在个人消费品领域的重大创新。但在一些其他领域的创新,中国企业已经做得很好了,比如对现有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行的有效改进。中国在这方面的创新使其成为全球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为其他企业未来实施重大创新打下了扎实基础。”

    在谈到中心近期的研究方向时,马科恩教授介绍说:“创新中心已经明确将几家位于创新前沿的中国企业列为研究对象。此外有许多跨国公司先后在华成立了研发中心,不仅将对产品技术,更将对价值链的众多环节,甚至整个商业模式进行创新。中国市场必将为中心的研究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案例,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工作能给中国和跨国企业带来有益启迪。”

科技初创企业尝试“脚踩两只船”
“我当团长,我来团”
中行网银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商二代”为创业
月薪千元当“卧底”
福建农大:办兔园养兔卖兔赚外快
中欧中国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闽成立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
永业独家支持全国农村改革与发展座谈会
图片新闻
创业板